东野

【鑫源】落跑公主

 

非典型先婚后爱文学


俗套微虐爱情故事


沉稳宠溺年上哥哥×嘴硬心软小公主


 


关于爱,关于求证爱。

 

 

 


 

01

 

深秋的傍晚微凉,地平线昏黄色的日暮转瞬即逝,繁华与萧条顷刻隐入黑夜。

 

张珍媛拢了拢身上单薄的针织外套,她出来得急,穿得有些少了。

 

栗棕色的长发被秋风吹起,在漆黑的夜幕里肆意地跳舞。而它美丽的主人却站在温暖的咖啡店前迟迟不敢进去。

 

身体在冷得发抖,在只有十度的深秋里,针织长裙还是太过单薄了。她望进那亮着昏黄灯光的咖啡店,眼里的憧憬溢于言表,“里面一定很暖和吧、”

 

“老板看起来人好好,不买咖啡一定不会被赶出来吧。”她咬了咬嘴唇,不是她不想喝上一杯暖暖的咖啡,而是一旦她消费了,就会马上被抓回去的。

 

精致的玻璃门还未被推开,张珍媛就像是触了电一样地收回,这家店的老板她好像隐隐见过,还是换家店吧。

 

街边的车少了,人也少了,刺骨的秋风吹动着枯黄的树叶,萧条的树枝扭动着发出呜咽的哭声。

 

好冷,好黑,她能去哪儿?

 

身上空无一物,除了丁程鑫每日都强迫她带上的戒指和一消费就会被定位的手机,她没带任何东西出门。

 

逃跑的机会说来偶然,否则她也不至这般无措。

 

兜兜转转找了家角落的咖啡店,她想这应该不是丁程鑫旗下的产业了。

 

然而,手还没碰到把手,身后传来的熟悉的低沉的嗓音就吓得她浑身僵硬。

 

“外面太冷了,乖乖还是不要到处乱跑了。”果不其然还是被找到了,就像上岸的美人鱼永远无法逃脱回到大海的命运。

 

她不情不愿地转身,低下头不愿对视;纤细的手指紧紧地抓着柔软的长裙,冰凉的身体止不住地颤抖。

 

丁程鑫不会凶她,可他冷着脸的模样却让张珍媛不寒而栗。

 

对面的人看不出什么表情,只是一言不发地脱下大衣将她裹住,又牵起她冰凉的手往外走。

 

张珍媛无法去反抗,她早该知道自己逃不了的。

 

车里的暖气被开到最大,过了好一会,张珍媛那被冻住的血液才慢慢流淌起来。

 

一直沉默着的人终于开了口,语气间满是隐忍的怒意,“穿这么少,还嫌身体不够差?”

 

张珍媛咬紧了嘴唇,被握住的手怎么都抽不回来。

 

 

 

 

一路上谁都没再开口,车内气氛微妙不恰,司机开得提心吊胆。

 

一到家,张珍媛就甩开丁程鑫的手,头也不回地往里走。

 

她其实是怕丁程鑫的,也只敢耍耍这样的小脾气。

 

果不其然,路还没走两句,就被丁程鑫拦腰抱起。

 

“别乱动,我怀里暖和。”丁程鑫命令人的模样她向来是害怕的,动了两下后就真的不敢动了。

 

黑夜彻底来临,狂风更加肆虐,她下意识地往丁程鑫怀里缩,好温暖,她最怕冷了。

 

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有些庆幸丁程鑫抓到她了,否则这么冷的夜晚她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度过。

 

别墅的暖气向来充足,一进屋就像是回到春天,张珍媛在温室里住惯了,今日逃出去才知道外面原来这么冷。

 

丁程鑫把张珍媛抱上二楼,张珍媛不情不愿,

 

“已经暖和了,你放开我、”

 

“我没还消气,你最好听话点。”沙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张珍媛抬眼去看,不带笑意的眼睛冰冷又骇人。

 

他不是不知道张珍媛的心思,他一不在就想着逃跑;可内里还是娇生惯养的小公主,离了他根本照顾不好自己。

 

本就是怕冷的人还敢穿着这一片布料就到处跑,说他不生气那绝对是假的。

 

偏偏怀里的人被她宠得没边,骄矜又高贵,让她知错道歉是不可能的。

 

把张珍媛放下来,又替她把被风吹乱的长发理好,丁程鑫才稍稍软下语气,“下次别穿这么少了,我会担心的。”

 

他没说“下次别跑这么远了”,而是“下次别穿这么少了”,张珍媛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又被戳了一下,丁程鑫总是这样,又强势又温柔,每次不容置疑的语气下都是妥协又细腻的爱意。

 

“知道了。”她撅撅嘴应道,明明她又变成圈养的金丝雀了,怎么他还委屈上了。

 

她最挣脱不开的就是由温柔乡编织的蜘蛛网了,丁程鑫你能不能别对我这么好了?

 

02

 

虽说是被圈养,但也不是没有出去过。有什么活动和宴会需要出席,丁程鑫都会把张珍媛带在身边,和别人介绍永远都是“我爱人”,每次都搞得张珍媛的脸一阵红一阵白。

 

她总是会在事//后强调,“只是契约婚姻而已”,但丁程鑫表面应着,下次又知错不改。

 

确实给足了她安全感,甚至只要她想,什么名分,什么身份地位,他都会给。

 

但张珍媛就是说不上来,事无巨细的照顾背后是隐忍的控制与占//有,她其实没有一点自由。

 

别墅越变越大,花园、台球室、练歌房,丁程鑫几乎把整个世界都给她搬来了。如果她想,她可以足不出户做任何事。

 

听起来好像很棒、可这一切的代价是自由。

 

她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是丁程鑫的附属,她可以是丁程鑫的爱人,是丁氏董事长的夫人,但就是不会是她自己。

 

好无力的感觉,张珍媛说不上来,她好像拥有了一切、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那便只好逃避、那便只好逃离。

 

 

 

 

不出意外的,张珍媛又跑了。只是这次丁程鑫怎么也不会想到,张珍媛会选择在那个刚被他找到的夜晚再次逃跑。

 

门口的保安没有一点察觉,屋内的窗户大开,她真的像童话书的公主一样,消失不见了。

 

手中的燕窝一下子摔到地上,碎得到处都是。

 

而张珍媛没带走任何东西,包括手机、包括戒指。

 

这让丁程鑫一下子慌了神,他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这回和以前不一样了。

 

紧急命令手下出去找人,又立马联系了各地的人脉,丁程鑫的心在止不住地擂鼓,他总习惯性地认为张珍媛永远离不开他,可他现在才意识到公主不会只属于他一个人。

 

那一整个夜晚,丁程鑫都在发了疯似得找人,旗下的所有商家他都打了招呼,愣是没有一个人见过张珍媛;手机没被带走,他要如何定位;保镖全都被派出去,几乎要把整座城市掀翻。

 

整整八个小时,张珍媛从来没有消失过这么久。

 

天空已经亮了鱼肚,而丁程鑫红着眼睛颓坐在沙发上,彻夜未眠。

 

还是没有任何关于她的消息,丁程鑫认命地闭上眼睛,就在他心灰意冷之时,眼前却像是出现了幻影一般——他看见张珍媛了。

 

还有她身后跟着的保镖。

 

“少爷,夫人找到了。”黑衣保镖把张珍媛带到他面前,但丁程鑫却什么都听不见了。

 

“媛媛,你去哪儿了……”开口是沙哑无比的声音,配着他猩红的眼睛,张珍媛竟有一丝心疼。

 

她被丁程鑫紧紧地抱在怀里,温热的眼泪落下来滴到她的肩上,她从没见丁程鑫哭过;疯狂有力的心跳通过胸膛传给她,原来丁程鑫也会这般情难自禁。

 

所以到底什么是爱?是温柔、控制还是占有?

 


03-05   密码2525。去豆瓣,id缘尽荼蘼。



06

 

张珍媛离开了。她终于获得了梦寐以求的自由。

 

但她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

 

她到最后都没有能够得到丁程鑫的答案。她讨厌这样的感觉,她一点都不希望丁程鑫是为了孩子才选择爱她。

 

赌气地离开后,才发现是自己早已离不开丁程鑫了,她被照顾地太好了,以至于她都不知道一个人该如何生活。

 

委屈一下子就涌上心头,孕期本就情绪不稳定,她撅起嘴眼泪就不要钱似地流下来。

 

她也顾不得明明早上才和丁程鑫说要自由,直接一个电话就打过去:

 

“丁程鑫你混蛋!老婆和孩子说不要就不要,你王八蛋!呜呜呜我不要和你过了,我要和你离婚!呜呜呜……”她对着手机一顿输出,呜咽的嗓音配着委屈的声调,让丁程鑫心疼得恨不得天上的星星都给她。

 

“我不要天上的星星,我只要你鑫鑫哥哥,”张珍媛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连儿时的亲昵称呼都说漏了嘴,“呜呜我不要自由了,不要独立了,你快来接我和儿子好不好…”

 

“好好好,你别哭了媛媛,我马上就来接你和儿子回家。”丁程鑫一边安抚着张珍媛,一边暂停了会议,急匆匆地往他给张珍媛准备的公寓赶。

 

赶到公寓的时候,张珍媛已经哭累了,躺在床上睡着了。她把自己缩成一团,小小的一只。

 

丁程鑫慢慢地走到她的身边,擦去她的泪痕,“对不起媛媛,我以为是你想离开我的,否则我怎么会愿意放你走呢?”

 

“那天你问我的问题,我其实想脱口而出爱你,但是又怕你觉得我不爱孩子,怎么会不爱呢,关于你的一切、我全都放在心上,更不要说,那是你和我的孩子。”

 

“真的吗?”其实张珍媛一直没有睡着,她承认她想听丁程鑫的真心话,她真的很需要一份直白而热烈的爱意,一份不夹杂任何外在利益、只是因为她才爱的爱意。

 

“当然,我简直爱你爱的发疯。”他俯下身去亲吻张珍媛,眼泪滴在张珍媛的耳边,被枕头吃下。

 

我那近乎疯狂的爱意还是收敛后的结果,我太怕炽烈的爱意烧到你了

 

可是张珍媛不怕,她只要爱,只要炽烈的爱意。

 

“我们不要再错过了。”她和丁程鑫拥//吻。

 

07

 

张珍媛怀了孕之后越发灵动,明明要当妈妈了,却依旧少女的模样。

 

她每次甜甜地叫着丁程鑫哥哥,都让丁程鑫情难自禁,又得顾虑到孩子,实在苦不堪言。

 

“老婆你这样让我很难zuo…”他喘着cu//气逃避张珍媛的撩//bo。

 

“已经三个多月,”张珍媛坐在丁程鑫的怀里亲他,“医生说可以了…”

 

“我怕我忍不住用力…”

 

“不会的老公、我相信你,宝宝也相信你。”

 

“唔……”

 

 

 

 

END 

 

 

 

 

呜呜呜我真的好爱双向奔赴的爱!小爱宝贝和丁年都在为了对方妥协和让步,爱从来不是强势和占有,是包容和互相理解呜!小爱在证明丁年对她的爱那一段真的太心疼了,我们漂亮宝贝太温柔太善良了,她什么都不要,只要最纯粹的爱啊!

 

 



是补档。



评论(6)

热度(52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