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野

【翔源/文真】拥抱我、抓紧我


解锁456大三角

 

非典型刑侦文学 剧情流+隐晦爱


伏特加味Alpha/冷杉味Alpha

× 野玫瑰味Omega

 

全文1.2w+ 一发完

 

 

01

 

Omega选择做警察的极少,张真源便是其中之一。其实也不算遭到很多人的反对,只是Omega的身份确实会让他受到不少限制。

 

当初报考警校的时候,他刚分化,虚弱地躺在床上度过不适期,浑身的冷汗不停,像是刚从水里被捞出来;严浩翔就这样倔强地站在门口,不肯让步,他说哥你非要考警校,那我便去保护你。

 

张真源倒在床上扯出一个笑容,声音都沙哑,不用看他都知道严浩翔现在肯定蹙着眉,沉着脸不愿妥协。

 

他颤抖着开口,嘴唇都苍白,“我已经决定了浩翔,你不用劝我了;你也别来,阿姨不会同意的。”

 

隔着一墙,张真源的声音被吃下,传到严浩翔耳中只剩下虚弱的气声,手心的汗越出越多,拳头也越捏越紧,严浩翔知道他谁都保护不了,包括张真源。

 

屋内不再传来声响,张真源大概累得睡过去了;而严浩翔还伫立在原地,他没有选择去警校的资格。

 

窗外的知了声不停,稚嫩的Alpha守在门口,却什么都改变不了。

 

 

 

 

后来张真源如愿考上了警校,不考虑Omega的身份,他的身体素质与能力完全能够胜任。

 

本来就是Alpha预备役,哪曾想偏偏分化成了Omega;努力了这么久的梦想又怎么能随意放弃,即使是Omega也无法阻挡张真源像警局靠拢的脚步。

 

绝佳的身体素质加上超乎常人的洞察推理能力,让他成功加入了市局的特别刑警队。自此,每日与高智商罪犯打交道变成了他的工作日常。

 

他自己并未觉得有何不妥,既然成为了刑警,便就是将自身暴露在危险之中;队友也相信他的能力,并不会因为他Omega的身份而有所忌惮;只是严浩翔总是放心不下,总是都穿着西装等在办公室。

 

张真源有时出外勤回不来,他便一直等到他回来;一开始队友还会稀奇,后来便都见怪不怪,有时还会调侃两句,真源你那小竹马又来看你了。

 

这次也一样,张真源便不好意思地笑笑,然后关好犯人去找严浩翔。

 

严浩翔总是一眼就看见他,起身快步过来检查他的身体,眼神里的担忧止都止不住,“手腕怎么红了?”

 

张真源眨着眼睛把手抽回来,他总不能说他被罪犯抓着摁到地上差点起不来吧,随口胡邹一个理由打个马哈就想过去;严浩翔看得出来他眼神躲闪,还欲多问,就被打断。

 

“今天公司的事不忙吗,怎么还有空过来?”他试图把话题绕到严浩翔身上,端着茶杯心虚地喝着早已见底的咖啡。

 

严浩翔太明白他的小表情,这么抗拒自己的检查定是又受伤了,又不好来硬的,只好顺着他的话讲,“还是那样吧,总有点事。”

 

“哦。”张真源随口应着,脑袋却飞快地运转着自己应该没有什么外伤露在外面,应该都用衣服遮住了。

 

话题就这样断住,一时间有些尴尬,张真源没想接话,他现在心虚地紧,倒是不怕严浩翔告诉他妈妈,他向来嘴巴紧;只是单纯地怕他这个竹马弟弟担心,严浩翔也不会真得生他气,但他就是害怕。

 

最后还是严浩翔先妥协,“好了,你不想说就不说了,疼记得去医院,不要忍也不要藏;家里的医药箱给你重新补了碘酒和纱布,之前都快用完了;还有,你发情期快到了,我给你带抑制剂了。”

 

说着,他从公文包里拿出摆放整齐的针管和药瓶,“这里是15管,记得提前打。”

 

“好、”张真源乖乖地收下抑制剂,要不是严浩翔每月都会按时提醒他,他是真的会忘,抓捕犯人哪里还要挑日子,有时蹲起点来直接昼夜不分,他根本记不清;但是还好他有严浩翔,每次都会专门从公司跑来提醒他。

 

眼前的人还是端端正正西装革履的模样,无框眼镜衬得他更加沉稳自持,好像真的不是以前那个一直黏着自己的弟弟了。

 

张真源摇了摇脑袋停止回想,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自他分化为Omega,严浩翔就很少碰他了。

 

“还要忙吗?不忙的话我送你回家?”严浩翔的话将他拉回现实,张真源呆呆地应道,“还要审个犯人,你先回吧。”

 

虽然是预想中的答案,但严浩翔还是有些失落,他已经很久没有和张真源好好在一起了,每次都是他提前结束会议,提前在办公室等他,才能见到几眼风尘仆仆赶回来的张真源。

 

“好,那我先回去了。”严浩翔还是冷静的模样,看不出什么情绪,张真源赶紧把茶杯放下,“我送你。”

 

“不用,”严浩翔离去的背影顿了顿,“记得好好吃饭。”他知道张真源又没吃晚饭,急着赶他走,一方面是因为接下来还要审犯人,一方面是他不想让自己看到他又吃泡面。

 

目送严浩翔离开,张真源才松了一口气,他也不知道怎么样去解释这种情绪,他不想让严浩翔担心自己,对方那担忧又心疼的眼神总是刺痛着他,可他却无法回应。

 

技术科的小李端着泡面路过,“快去吃吧哥,早泡好了。”

 

张真源点点头应下,脑海里却还是严浩翔那欲言又止的模样,好奇怪,他好像越来越无法面对严浩翔。

 

吃泡面也心不在焉,惹得小李凑上来调侃,“又被你那竹马弟弟教育了?有时候也搞不懂你们俩谁是哥,诶不对,某人也许没把你当哥哥。”

 

“你说这样帅气多金的Alpha身边为什么没有Omega呢,是他不想呢,还是已经心有所属呢?”小李点到为止,说完就准备开溜,被物证科的宋立逮住,“你别在这乱点鸳鸯谱啊,要我看还是刘队更好些。”

 

“又高又帅身手敏捷,身材又好又有安全感。”


小李一听这话马上就来劲了,监控也不看了,直接和宋立battle起来。

 

而处于风暴中心的张真源随口将泡面吞下,红着脸逃离是非。

 

刚逃到审讯室,发现刘耀文已经等在里面了,那是他们刑警队的队长,比他还小两岁,但胆识过人、破案奇快。

 

“刘队好。”他红着脸打招呼,原本还未褪下来的红晕又有升上来的趋势。

 

“怎么脸红成这样,感冒了?”刘耀文顺手去探他的额头,“也不烫,是不是发情期快到了?”他低下头来询问,语气轻柔地不像马上要审罪犯。

 

“没、还没到,”张真源磕磕绊绊地回答,眼睫毛闪个不停。在他印象中,能记得他发情期的除了严浩翔就是刘耀文了。

 

手腕的红痕引起了刘耀文的注意,“他刚才弄疼你了?”他指了指关在审讯室的罪犯,眼神一下子变得紧张。

 

“抓犯人嘛,难免的。”张真源笑着把手抽回来,努力拉回正题,“我们开始吧,刘队。”说着他便径直走进了审讯室,没给刘耀文追问的机会。

 

02

 

审完那个犯人已经是凌晨两点了,张真源转动着脖子呼出一口气,真是块硬骨头,都这样了嘴还这么严,看来还是要找到关键性证据。

 

他皱着眉头思索,丝毫没注意到肩上多了一件外套。

 

“好了,先别想了,很晚了,我先送你回去睡觉。”刘耀文的话打断张真源的沉思,这才意识到肩上的重量。

 

他愣了愣跟上去,“我不冷,倒是刘队,你穿得太少了。”他说着就要把外套还回去。

 

“穿着吧,你不喜欢他的信息素。”张真源知道刘耀文说的是谁,是里头那个刚被抓到抛尸犯,不知道他是不是发现了张真源是Omega,总是有意无意地释放自己的信息素,偏偏那信息素霸道又刺鼻,差点没把张真源熏晕。

 

强忍着不适结束审讯,还好那信息素与他并不匹配,无法引起他什么反应。

 

外套上还残留着刘耀文的信息素,很强势但他不反感。

 

谢过刘耀文就乖乖地跟在他身后,看来发情期确实要到了,他这几天总是会累得更快些。

 

到家的时候张真源已经睡着了,只是眉头一直紧锁着,嘴里反复嘟囔着“证据”两个字。刘耀文把他抱回家,掂了掂体重才轻飘飘地吐出两个字“瘦了”。

 

怀里的张真源睡得并不安稳,直到醒来都在想如何将罪犯绳之以法。

 

一个并不太平的夜晚。

 

第二日依旧没有起得多晚,洗漱完到警局的时候不过9点,但刘耀文已经在了。

 

他比张真源还要紧张这次案件,如果犯人一口咬定不肯承认,而他们又拿不出什么证据的话,再过十几个小时他们就要放人了。

 

玻璃板前密密麻麻地写着线索链和抛尸地点,那弯弯绕绕地红线最后怎么都指向一个人——那个现在气定神闲地坐在审讯室的Alpha。

 

可他太过缜密,将一切指纹、脚印、皮肉组织都处理得干干净净,让警方完全无路可走。小李在监控室坐了整整一个晚上,眼睛都猩红,愣是没在着天罗密布的摄像头找到那人的踪影。

 

根本无法定罪,侦查陷入被动的僵局,停滞不前。

 

宋立又跑去抛尸现场,对着那一堆脚印反复地测量;小李重新滴了眼药水盯着屏幕一帧一帧地划;林夕则对着快要开始腐烂发臭的尸块一遍一遍化验,他不相信这上面一点凶手的组织都没有;而张真源再一次进了审讯室,与里头那个西装革履的变态打心理战。

 

从事刑警少说两三年了,张真源不是没见过高智商罪犯,但像眼前这样被连续审了十几个小时依旧气定神闲的罪犯,倒是确实不多见。


车轮战本就是为了消耗犯人精神的,待他精神崩溃之时便给予致命打击。可眼前之人像是早就预料,对警方的提问应对自如,甚至于在几十遍的重复盘问下回答都并不差别。

 

这让张真源不止一次地怀疑他们是否抓错人了。

 

审讯还在焦灼地进行,空气中越来越高浓度的信息素刺激得张真源难受不已,这回没了刘耀文,他好像在审讯中陷入了被动。

 

被罪犯牵着鼻子走是大忌,张真源明白自己需要尽快抽身,可就在他仓皇离开时,身后之人的话却让他心头一震。

 

“严浩翔,这个名字熟悉吗?”

 

他猛地回头,那人似笑非笑的眼神像是吃人的恶魔,马上要将他吞没。

 

可他来不及思考,就彻底晕倒。

 

03

 

张真源睡得很不安稳,浑身都在发烫,惊醒着醒来嘴里喊的还是“浩翔”。但身边之人不是他。

 

宋立立刻扶张真源起来,“你可算醒了,你在审讯室晕倒的时候我们都要吓死了,还以为那个罪犯对你做了什么,还好只是发热晕倒。”

 

张真源无心听他解释,满脑袋都是严浩翔,在他晕倒的这段时间,他好像突然想通了,那些被杀害、抛尸的死者好像全部都毕业于A大,并就职于金融公司。只是职位与公司各不相同,并未引起重视罢了。

 

现在他明白了其中的联系,也大概明白受害人的共同点;那么那人刻意提起严浩翔,是在告诉他严浩翔就是他的下一个目标吗?

 

“他人呢?还在审讯室吗?”张真源焦急得起身,一旦放他出去,下一个出事的就是严浩翔。

 

“还在,但我们还有一个小时就要放人了。”林夕淡淡地开口,没办法,他实在找不到关于那人的任何身体组织。

 

“诶你去哪,你还在发热!”宋立刚准备给张真源注射抑制剂,后者就匆匆地起身连外套都来不及穿就跑出去。

 

“要过时效了!”宋立喊住他,距离张真源晕倒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了,抑制剂马上要过时效了,他必须再打一针。

 

但张真源完全听不进去,他必须要赶在罪犯被放出来之前赶到严浩翔身边保护他。

 

出门的时候和刘耀文撞个正着,连道歉都顾不上就往公司跑。

 

身上还残留着张真源的信息素,可他已经像一阵风一样离去了。

 

“刘队你倒是跟上啊!”宋立急得挥手,“他去找严浩翔了!”

 

“我知道。”刘耀文看不出什么情绪,反而宋立急得不行,“知道还不赶紧跟上,他在发情啊发情队长!”

 

宋立挥舞着手里的抑制剂,“他现在过去不是羊入虎口吗!”

 

刘耀文沉默了一瞬,什么都没说,但宋立却觉得他叹了口气。

 

“我拦不住他的。”好像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失落。

 

但很快,他就梳理好情绪,重新坐到线索板前,把新找到的线索贴上去,“下午重新去了趟受害者的家里,发现他们不光曾经就读于A大、都学金融,初中的时候都曾转学到S初中。”

 

“S初中,之前走访的时候也没听受害者家属提起过啊,而且有些受害者的档案里也没写啊……”外勤小陈若有所思。

 

“是故意隐瞒,”刘耀文把受害者摆成一圈,用线连起来,“他们、校园霸凌。”

 

 

 

 

赶到公司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而顶楼的那间办公室依旧亮着灯。

 

推门进去的时候严浩翔还戴着眼镜对着电脑敲敲打打,丝毫没有意识到张真源的到来。

 

直到张真源像风一样扑进他的怀里,他才反应过来,“真源?你怎么……”

 

“还好,你没出事……”张真源反复地确认着严浩翔没有出事,声音都变得哽咽。

 

“怎么了?”严浩翔的双手停在空中,犹豫了些许还是决定抱抱张真源,他拍着他的背安抚,“出什么事了,怎么这样紧张?”

 

张真源红着眼睛从严浩翔怀里起来,“凶手要对你下手,还好你没出事……”

 

在来的路上他简直害怕到极点,嫌犯是被关了,那他的同伙呢?他的帮凶呢?他为什么敢这样明目张胆地告诉他,难道不是因为他们已经得手了吗?

 

他不敢多想,只能在心里祈祷着严浩翔千万不能出事,直到现在他坐在严浩翔的怀里,他才确定他没事。

 

“对我下手?”严浩翔握住张真源还在颤抖的双手,一边安抚他一边问出心中疑虑,“为什么要对我下手?”

 

“我们总结了受害者的特征,都毕业于A大,都在金融公司上班,我没记错的话,浩翔你也读的A大的金融专业对吧。”

 

张真源努力保持平静,“这些都不是关键,最重要的是,他在我晕倒之前,说了你的名字……”

 

“你晕倒了?”严浩翔立刻抓住了重点,瞬间紧张起来,握着张真源的手都用了些力气。

 

“…我发情期到了、加上最近没休息够……”严浩翔突然转移的话题让张真源有些应接不暇,只好磕磕巴巴地解释。

 

也就是在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现在这个姿势有多糟糕——他就这样坐在严浩翔腿上,被牵着手搂着腰,好像下一秒就要接吻……

 

耳朵逐渐染上红晕,他有些尴尬地从严浩翔怀里起来,空气中迸发的野玫瑰信息素让他更加无措,他实在太着急了,完全忘了自己已经发情了;但他来这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严浩翔,又不能随便离开。

 

抑制剂已经完全失去作用,他的身体也在逐渐发生变化,变软、发烫、甚至于流水……他需要Alpha。

 

严浩翔当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早就被信息素激得易感,忍到现在只是因为眼前的人是张真源,他不想伤害他。

 

“我让Lucy送抑制剂过来。”他哑着声音开口,拳头都捏硬。而他更生气的是原来张真源从不好好照顾自己,连抑制剂都不打就这样到处跑,现在遇到的Alpha是他还好,那要是遇到的是别的Alpha呢?他不敢想,他会嫉妒地发疯。

 

Lucy很快就敲了门,只是和她一起进来还有刘耀文。门口两人的手上都拿着抑制剂,而屋内的两人却狼狈不已。

 

张真源已经倒在一旁的沙发上,刘耀文匆匆地瞥了一眼严浩翔便立刻上前为张真源注射抑制剂;而这边,严浩翔也顷刻间将高浓度的Alpha抑制剂尽数注入。

 

他喘着粗气和刘耀文对视,什么话没讲,只一眼,空气都要烧着。

 

刘耀文沉着脸抱起张真源就想离开,被冷静下来的严浩翔制止,“你不能带他走。”

 

“不带他走难道放他在你身边?”刘耀文带着刺地呛人,眼睛都在着火;谁都不知道他开门那一瞬间看到发情的张真源和严浩翔共处一室他有多嫉妒,他简直要发疯。

 

“不和我在一起,难道和你在一起吗?”严浩翔也不甘示弱地立刻反驳,其中另有所指两人再清楚不过。

 

“刘队也是Alpha,和你呆在一起难道真源会有多安全吗?至少,我还注射了Alpha抑制剂。”严浩翔挡住刘耀文的去路,把他怀里的张真源接过来。

 

两人就这样僵持不下,直到张真源迷迷糊糊地醒来,挣扎着下地又下意识地扎进严浩翔怀里,才结束这场争夺。

 

“我不走,我要留在这里保护浩翔、”他晕乎乎地解释,刘耀文已经来了,说明嫌犯已经被释放了,那他就更不能离开严浩翔了。

 

刘耀文又气又无奈,说话的语气难得重了些,“你是Omega和他待在一起不合适,你先跟着宋立回去,我留下来保护他行了吧。”

 

刘耀文的话好像有点道理,张真源眨眨眼睛表示同意,一步三回头,“那你可要好好保护浩翔,他可是我唯一的弟弟。”

 

 

 

 

目送着宋立带他离开,刘耀文才重新冷静下来审视严浩翔。

 

没了张真源从中周旋,他没留一点情面,亮了警官证就开始问话,“严先生,经调查你涉及到若干年前的一项校园霸凌案件,请你配合调查。”

 

04

 

宋立把已经烧晕过去的张真源放在后座,准备直接把他送回家。

 

张真源的家离严浩翔的公司不算太远,十几分钟就能开到。然而就在他启程没多久后,他便意识到有人在跟踪他。

 

他从后视镜往后看,那是一辆没有牌照的路虎,驾驶座上的人口罩黑帽一应俱全完全看不清人脸。

 

但是那体型他却莫名地熟悉,仿佛在哪见过一般。

 

没时间多想了,现在第一要务是赶紧甩开他,敢光明正大跟踪警车的人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突然加速的警车引起了后车的警觉,看来他的行踪已经暴露了,既然如此,他便也不再隐藏。

 

在并不空旷的路上,两辆车就这样飞奔起来。宋立一边想尽办法甩开后车各种拐弯掉头,一边快速启用对讲机。

 

“0717宋立呼叫总部,我方在启辰中路遭遇跟踪,请求支……啊!”

 

宋立的话还没说完,车后方就传来剧烈的碰撞,直接撞掉了对讲机。

 

他看向后视镜,原本还跟在后面的车已经逐渐超了上来和他并行,并在不停地撞他。前方路段并不空旷,人流不小,在这样下去会出大事。宋立看了一眼已经被彻底撞晕过去的张真源,咬咬牙拿出手枪对着窗外直接射击。

 

那一枪打在路虎的车玻璃上砸出一个可怖的洞,本以为会让后车所有收敛,没想到直接激怒了他。

 

他开始疯狂地撞击警车,并完全不顾行人的安危;可宋立是警察,他绝不能不顾他人生命安全,就在他思索着如何两全之际,后车对着侧门致命一击,方向盘瞬间失去控制,警车被撞出十几米远,撞到路边的大树直接熄火。

 

仅仅只是几秒的时间,电光火石间宋立已经几乎失去了意识,在他彻底晕过去前,他依稀看见尖叫逃离的人群、正在步步紧逼的嫌疑人,还有对讲机里传来的“警方已经派出增援,宋立,收到请回答。”

 

可他已经没有力气回答了,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吐出几个字,“真源,救真源。”

 

 

 

 

严浩翔办公室内。

 

刘耀文在审问严浩翔关于校园霸凌的案件。

 

“校园霸凌?”刘耀文的话让严浩翔瞬间眉头一紧,他怎么会和校园霸凌扯上关系?

 

“你是不是搞错了,我从未参与过校园暴力。”

 

“哦?”刘耀文从文件袋里拿出受害者的照片,一张张地摆在严浩翔面前,“你别告诉我你不认识这些人。”

 

略带熟悉的脸庞被一一呈现在严浩翔面前,记忆开始疯狂地搜索,半晌,他才缓缓开口,“初中同学?”

 

他接着说,“我之前曾在S初中上过一段时间学,好像就是在那里认识的他们。”

 

“什么关系?”刘耀文继续追问。

 

“普通同学关系,我就读了几个月就转学了,后来没有什么交往了。”

 

“就只是这样?”刘耀文显然不是很相信严浩翔的话。

 

“他们找过我玩,但我没理他们。”严浩翔回忆着补充。

 

“为什么不理他们?”

 

“没有为什么,不想理就不理了,反正我马上就会转学,也没必要交朋友。”

 

严浩翔的话丝毫没有解开刘耀文的疑惑,他又从文件袋拿出一张照片,“那这个人,认识吗?”

 

上面的人打扮整洁端庄,配着细框眼镜,一股子精英的模样,如果他眼神中还未褪去的惶恐与不安的话。

 

“不认识。”严浩翔斩钉截铁。

 

刘耀文不死心,又翻出一张老照片,“那这个呢?”

 

稚嫩的、羞涩的脸庞,乖乖的圆框眼镜,眼神中带着温顺与胆怯,好熟悉,好像在哪见过。

 

“是初中同学、”他犹豫开口。

 

刘耀文把两张照片摆在一起,严浩翔竟从中看出些许相似,“这两个是同一个人吗?”

 

“是。”

 

不可思议,一个满眼的天真纯良,而一个精明神秘深不可测,这竟然是同一个人。

 

“那么现在,你记起什么了吗?”刘耀文紧追不舍。

 

“……我当时不爱和人玩,方志华以为我被孤立,经常主动和我讲话。”严浩翔指了指那个青涩的大男孩。

 

“我偶尔回应他,但我爸妈管教很严,我很少能出去玩,后来,我就转学了。”

 

而后来的严浩翔,怎么也不会想到,曾经天真胆怯的男孩会被推入怎么样的深渊。

 

“后面都不知道了是吧,那我来帮你把故事接下去。”

 

“你走之后,方志华被他们孤立、针对,说他想钱想疯了想做小少爷的狗,结果小少爷根本理都不理他;他本就不怎么合群,你走后更是被无端地欺辱,他们都说他是被你抛弃的狗,谁都可以踩一脚。”

 

刘耀文的话短短几十字,却像针一样狠狠地戳在严浩翔的心头。

 

“你看似什么都不知道,可是你的不辞而别却让他遭遇了长期的、不平等的、疯狂的校园暴力。”

 

刘耀文还在告诉他关于方志华的一切,可严浩翔已经一点都听不进去了,他盯着那张青涩、无邪的脸庞,浑身止不住地颤抖。

 

是我,害了你吗?

 

他盯着照片红了眼眶,却被刘耀文无情地抽走,“不用看了,他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取而代之是那张似笑非笑、阴暗可怖的脸。

 

虽然并不愿意相信,但严浩翔大概猜到了刘耀文审问他的真正原因:“所以绕了这么一大圈,你是想告诉我方志华是杀害他们的凶手吗?”

 

“是,他要将那些曾经欺辱他的人一个个杀害、抛尸,”刘耀文直直地盯着严浩翔,试图从他的神情中看出些许端倪,“而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你。”

 

对上了,一切都对上了,严浩翔突然反应过来,怪不得张真源会这样急匆匆地跑来说有人要害他,他要保护他;怪不得刘耀文也会跟来,甚至没有任何证据地就要审问他。

 

原来他是罪恶的一环,是罪恶的起点与终点。

 

就在严浩翔还欲多问之时,刘耀文的电话响了,对面很快传来小李慌张的声音:

 

“刘队,你在哪!宋立和真源出事了——”

 

他焦急的声音就这样顺着电话传来,被严浩翔听了个满满当当。

 

“真源、方志华要对真源下手!”

 

两人异口同声,对视了一眼连外套都来不及拿就往外跑。

 

电梯在飞速地下降,刘耀文一边听小李复述案件经过,一边冷静地部署;而与此同时,严浩翔也接到了陌生号码的电话。

 

他下意识惊觉不好,一定和张真源有关,也和方志华有关。

 

咬着嘴唇按下接听,果不其然传来张真源凄惨的叫声,是方志华在故意欺辱他,吓得严浩翔立刻妥协,“你别动他!我知道你是谁,你不是要报复我吗,冲我来,别动他!”

 

“还不算太笨,”是严浩翔久违的嗓音,只是这次不再是青涩的少年的嗓音,而是可怖的魔鬼,“别让你身边的警察跟来,否则我立刻杀了张真源。”

 

电话毫无征兆地被挂断,电梯已经到了一层,而严浩翔出了一身的冷汗。

 

“你听到了吧,他不让你跟去。”他努力平静下来,思索着对策。

 

“我不去你们俩都会死。”刘耀文摇摇头,方志华既然敢公然挑衅警察,必是做好了赴死的准备,这样的人怎么会在乎人命?他恨不得所有人给他陪葬。

 

“那你们在外面,别惊动他,我进去,稳住他的情绪,你们见机行事,”严浩翔妥协,“最大程度保护真源,不用管我。”

 

他扔下这句话便驱车离开。

 

他只有十五分钟,他必须要在十五分钟内赶到S初中。

 

太远了,他根本来不及,但方志华根本没给他选择的余地。

 

油门踩地脚都酸软,不知道闯了多少红灯,严浩翔才终于赶在方志华规定的时间内赶到S初中。

 

深夜的风生冷,吹得严浩翔浑身冰冷。但他什么都顾不上了,他必须要马上见到张真源。

 

三步并两步跑上天台,方志华果不其然在那里等他。

 

瘦削高挑的身影是那么陌生,他转过来似笑非笑的脸让严浩翔感到胆寒。

 

“你迟到了半分钟小严,你以前最讨厌迟到了。”方志华笑眯眯地开口,那亲呢的称呼仿佛他们还是好友。

 

“我已经来了,你放开他。”严浩翔慢慢地靠近他,视线不停在已经疼晕过去的张真源和方志华之间切换。

 

“着什么急,慢慢来啊,他还死不了呢。”说着方志华抽出小刀又在张真源的小臂上划出一道血痕。

 

“嘶、”清晰的痛感让张真源清醒了一分,眼前的一切都已经模糊,他却依稀看到了眼眶猩红、快要发疯的严浩翔。

 

“浩翔、”他虚弱地开口,换来严浩翔声嘶力竭的喊声。

 

“我说了你别动他!”严浩翔被逼得彻底失控,方志华的举动让他注意到张真源身上的伤疤和血痕,一道又一道,触目又惊心。

 

“你有什么冲我来,别碰他!”他猩红着眼眶努力冷静下来和他谈判,可每靠近一步,方志华的刀就离张真源更近一寸。

 

“杀你有什么意思啊,杀他才有意思不是吗?”方志华饶有趣味地看着张真源身上的血痕,“看着心爱的人死在你面前,才够痛苦不是吗?”

 

他彻底疯了,他要张真源陪葬。

 

“你说要多少划多少次,血才会流干,人才会死去啊……”他疯也似的喃喃自语,“是不是还要很久啊,那我是不是还可以折磨他更久啊?”

 

说着,他又把刀伸向张真源漂亮的脸蛋,“这么漂亮的Omega,可惜以后都见不到了、”

 

而就在他的刀快要碰到张真源的皮肤时,严浩翔终于忍无可忍冲上去冲上去与他扭打在一块,锐利的小刀很快就划破了严浩翔的衬衫,在白皙的身体留下一道道血痕。

 

方志华虽然瘦削但浑身都是力气,他挣脱严浩翔的束缚,将刀直直地扎向张真源的心脏。

 

来不及了,来不及了,严浩翔来不及控制住他,他就这样径直地奔向张真源,那就用我的命换真源的命吧。

 

严浩翔认命地闭上眼睛,等待着那罪恶之刃刺穿自己的心脏。

 

他突然就想抱抱身后的张真源,对不起真源,让你受委屈了,下辈子我一定好好保护你。

 

就在利刃即将刺穿严浩翔的身躯之时,一枚枚子弹从四面八方传来正中方志华的手臂与大腿,已经刺破皮肤的刀突然转了方向,划出一道可怖的血痕,便直直地坠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是刘耀文他们赶到了,大量的警察很快便把方志华包围;而严浩翔也终于失了力气跪倒张真源身边。

 

两人的血泊融合在一起,交织出一副凄美而苦痛的画。

 

05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严浩翔是Alpha,挨了几刀划破点皮倒是没什么大碍;但是张真源是Omega,发情期本就高热不退,还遭遇接二连三的车祸与打击,丝毫没有醒转的迹象。

 

一旁的小李眼眶红红的,“真源在被绑架之前,肋骨就已经被撞断了,但他依旧强撑着等你……”

 

病床上的人还在熟睡,安详又乖巧。但严浩翔却觉得心像被用无数跟针刺着一样疼。

 

他保护不了任何人,包括张真源。

 

刘耀文就是在这时候进来的,他刚看完隔壁病房的宋立,宋立的伤情和张真源半斤八两,断了肋骨和脚踝,大脑也受到了巨大的创伤,暂时醒不过来。

 

小李识时务地离开,病房里只剩下他们三个人,一时间变得很安静。

 

还是刘耀文先开口,“方志华已经认罪了,人是他杀的,尸也是他抛的,而他复仇计划的最后一环就是你。”

 

“嗯。”严浩翔应下,眼睛却一直盯着还在昏迷中的张真源。

 

窗外阳光正好、树影斑驳,春天已经到了。

 

“我退出了。”严浩翔突然没头没尾地说。

 

但是刘耀文听懂了,“这事我说了不算,真源说了才算。”

 

“我无法给他任何保护,甚至还是给他带来伤害,”严浩翔说着,眼睛就不自觉开始酸涩,“他总是在保护我,可我却保护不了他。”

 

“…可是爱赢万难。”刘耀文只留下这句话。

 

严浩翔坐在张真源的床边,滚烫的泪从眼角滴下,滴到蓝白相间的病服上。

 

张真源的手好像动了动。

 

 

 

 

五天后张真源终于醒了过来,宋立比他早醒一天,拄着拐杖非要从隔壁蹦过来看望,小李拗不过,只好扶着他过来。

 

“呦,我们小源源终于醒了,可给我们担忧的、咳咳、”他故意逗张真源,张真源被逗得想笑,但是一笑肋骨就疼,严浩翔便立刻上前给他揉揉。

 

“啧、”宋立向来不喜欢严浩翔这个女婿,要他说,他还是喜欢他们刘队,身材好又能保护真源给足了安全感,他要也不懂真源到底看上这个整天冷着个脸的Alpha什么了,哦对,他很有钱,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不喜欢这个女婿。

 

但是架不住真源喜欢——他笑眼弯弯地牵住严浩翔的手,摇摇头告诉他自己没事。

 

“啧、”宋立又忍不住嫌弃,他实在看不下去,下一秒就拄着拐杖蹦了回去。

 

回到病房发现刘耀文还在,他着急地凑上前,“刘队你怎么不主动点,我们小源源要被拐跑了!”

 

而刘耀文只是苦涩地笑笑,什么拐跑,张真源的心本来就在严浩翔那里。

 

否则怎么会一得知严浩翔有危险就什么都不顾地跑过去保护他,又怎么会毫无保留地相信严浩翔?

 

其实早在那个发情的下午,张真源就已经做出选择了,他在严浩翔和刘耀文,选择的是严浩翔。

 

刘耀文安慰很是惋惜的宋立,“严浩翔值得。”

 

他见过严浩翔为了张真源不顾一切的样子,那晚他眼看着严浩翔闯了一个又一个红灯,又眼看着他用自己的身体挡住致命的利刃。

 

他已经为张真源付出一切了,包括他的生命。

 

“那你呢,刘队,你就甘愿退出吗?”

 

“我希望真源幸福,”刘耀文打开窗,和煦的春风拂过他的侧脸,“他一定会的。”

 

 

 

 

所有人都离开后,病房内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张真源看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严浩翔便坐在床边,静静地陪他。

 

方志华没下狠手,相较于皮肉上那些血痕,还是车祸的打击更严重些;再加上脑袋高烧不断,张真源刚醒来那会差点把人忘了。

 

当然这中间不包括严浩翔——他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他,而后者一直陪在床边从未离去。

 

“浩翔,我做了一个好长的梦。”张真源突然开口,眼睛还是呆呆得望着天花板。

 

他很快又接着说,“梦里,我们都受了很严重的伤;挣扎间好像有利刃朝我刺来,而你挡在了我面前……”

 

他没在往下说了,纤细的手突然就抓紧了床单。

 

严浩翔不自觉握紧了拳头,没敢去看他。

 

良久,张真源才慢慢放松下来,他看向严浩翔,“浩翔,我不敢想象失去你……”

 

“不要离开我好吗?”他牵住严浩翔的手,漂亮的眼眸藏不住的心疼与悲痛。

 

他太害怕了,害怕严浩翔自责,害怕严浩翔愧疚,害怕严浩翔离开他。

 

“你从来没有给我带来伤害,你一直一直都在保护我,”他把真心剖出来,“我们在一起吧浩翔,你也是我的安全感。”

 

他看到严浩翔泣不成声,“我好爱你,真源,我真的好爱你。”

 

爱你爱到希望你一切都好,哪怕身边没有我。

 

他真的想过离开和退出,但现在他想拥抱爱人。

 

“我们不要错过。”他紧紧抱住张真源。

 




END 




 

番外:

 

出院已经是后话了,张真源出院后就被严浩翔当成宝贝捧在手心里,哪儿都不能磕着碰着了。

 

“浩翔,我真的已经没事了……”张真源看着连下楼梯都要抱自己下的严浩翔,又无奈又宠溺,“我可是刑警啊,哪有那么脆弱、”

 

“我只知道你是我的宝贝老婆。”严浩翔脸不红心不跳地抱起张真源,惹来张真源一阵脸红,他只是答应了严浩翔做他男朋友,又没答应和他结婚。

 

“那你也不能一直这样宝贝我,我要回去抓犯人的呀。”张真源牵住他的手捏捏。

 

说到这个严浩翔就生闷气,他一点也不希望张真源去当刑警,从前不希望,现在更不希望,又危险,又影响身体,Omega本来就体弱,受个伤比别人恢复时间都要长,偏偏自己的宝贝老婆还上赶着受伤。

 

但张真源喜欢,他再不喜欢也得忍着,便只好加倍地呵护,加倍地关怀。

 

“那老婆,生宝宝的的时候,能先不去警局吗?”严浩翔问得坦诚,他是真的在办法让张真源不去警局;但张真源被他搞得脸红,“谁要给你生宝宝了、”

 

“真的不生吗,你不是最喜欢小孩子了吗?”严浩翔凑过去亲亲他,边亲边撒娇。

 

“那还早着呢,我们还没结婚……”张真源说得脸都要烧起来了。

 

“那我马上求婚,你嫁给我好吗?”说着他竟然真的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戒指来。

 

好快,快到张真源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可是身体比脑袋实诚,手已经伸出去了,无名指上突然就多了一个精致的钻戒。

 

“你看你答应我了,那我们是不是就可以生宝宝了。”严浩翔一脸期待。

 

“是、是吧……”张真源磕磕绊绊地答应,下一秒就被严浩翔含住嘴唇吻起来。

 

“唔、浩翔、就在客厅吗……”张真源被吻得七荤八素,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严浩翔才刚把他抱下来准备吃饭来着。

 

“那我们去卧室。”说着就抱起张真源往卧室跑。

 

“现在不是担心我磕着碰着的时候了?”

 

“我会轻点的老婆。”严浩翔把张真源放在床上,落下一个甜蜜的吻。









(脑了好久的警察爱情故事,终于写完啦~

大家节日快乐!期待评论~






评论(21)

热度(118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